白双羽

不把海伯利安看完不改了

batfam 失忆x布港x笑话

  失忆4

  预警:见前文

  评论留得多我更新也会快一点的,揪咪

 

 

51.

注意看,一个叫西蒙·德克里克的男人出现在酒吧。他有着黑色的短发和瘦削的脸型,脸上的黑眼圈能耷拉到嘴角。然而这还不是最瞩目的,最让人惊讶的是,他竟然坐着轮椅!

那就是我。

在我没日没夜地追查无名的踪迹时,我查到了布鲁海文的一桩离奇的凶杀案。一个黑帮的老大突兀地解散了手下的混混,失踪了两天然后凄惨地死在了港口。没有目击证人,没有作案手法,甚至查不到死亡原因,就好像他从头到尾就是一具尸体。达珂拉与我谈过,死在无名手下的人就是这种模样,于是我便收拾收拾,来到了这里。

西蒙的身份是老大的一个远方亲戚,在出了车祸后获得了一份远方来信,上书他可以继承一大笔遗产。

酒保和他搭话后会得知他是个作家,假托为了寻找灵感,实际上是寻亲。顺带一提酒保就是那个老大的一个手下,知道一点点内幕,但他不会主动提及,只会在若有似无间放出一点口风,是否说出看这位西蒙能给多少钱而定。

推拒一两个来回后西蒙会恍然大悟,掏出兜里皱巴巴的200美元递过去。酒保虽然嫌弃这金额太小,不过也算达到底线。他刚要收下,却被一双节骨分明,宛若雕塑般完美的手制止了。

 

52.

酒吧的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夜色。

她要更活泼、更喧闹、更躁动,与白日的生机不同,她明显透着一种放浪的纵欲。然而这双手,这双手白皙修长又敏捷有力,它将200美元轻轻盖住,慢慢地且不容置疑地移了回来。从手就能感到主人会是一个多么漂亮的人类,等我抬起头望向他时,却只能望到晴朗的蓝天。

我曾到访过地球的冻土,极北之海。那儿不常下雪,又总是素净的,和他洁白的肌肤一样,冰冷得刺眼。他的蓝眼睛却过分柔和,如一片温柔的深海,很好地中和了他精致五官所带来的冲击。你几乎无法对他产生独属夜晚的欲念,第一眼望去,你只能赞叹——他多么适合白天,那夏日的、美妙的、无忧无虑的旧日时光。

我的手指不自觉地抽动了两下,有点怪怪的。我感觉、我感到一点说不上来的害怕。比初见哥谭好一点,又比来到布鲁海文要重一些。我害怕他比害怕海港还要多一些。

不理解。我强迫自己收敛了莫名的情绪。

西蒙再次上线,结结巴巴地询问:“怎、么了吗?”

“哦,你,”陌生男人回答我,他似乎也没想到自己会突兀地站出来,管一个陌生人的闲事。“你……有危险。”

最后三个字被他压得极低,说完还左顾右盼了几下,把一个好心提醒但不愿惹麻烦上身的老好人形象演得淋漓尽致。

 

53.

西蒙是个颇具古典浪漫情怀的作家,总是梦想着基督山伯爵那样的奇遇,还有点自命不凡。

来布港之前我已经把他的人物小传背得滚瓜烂熟,因此我警惕地看着他:“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表达一些抗拒,但不要太过,再加上一丝向往,这个可以多一点。

男人垂了垂眸,酒保在用危险的目光看着我们,主要是看着他,在气愤他抢了今晚的外快。

他的眼珠转了转,口吻变得有些亲昵:“西蒙,我们这么久没见你就自己先喝了?”

他花哨地打了个响指,“快来吧,提米和布比还在等你。”

不等我拒绝他就推动了轮椅,悠然地离开了酒保的视线。

 

54.

好的,现在开始来复盘一下。

西蒙本来要和知情人酒保搭话,以获得一桩凶杀案的线索,但被一个陌生男人打断不说,还强迫地远离案件中心。按照一个意气上头但实际上胆小还行动不良的人来说,他应该怎么做呢?

“你是谁!我不认识你!”西蒙几乎要惊叫出声,“你要做什么?”

男人搭上他的肩膀,安抚地拍了两下:“放松,你现在没事了。”

男人使用了一种很专业的技巧,他的微表情、肢体语言无一不在散发着可靠的信息,加上言语间不经意的诱导,很容易便会令人产生“被拯救了”的安全感,从而对他产生依赖。之后他便会拉下脸来呵斥西蒙一顿,将人本就不牢固的防备彻底击穿。

如果我真的是一个什么训练都没受过的普通人,大概等会恨不得把八岁那年生日吃的什么饭也告诉他。

男人正了正脸色,还拿出了警察徽章,好好展示了一番,“我是理查德格雷森,是布鲁海文的警察。”

他顿了顿,声音是不加掩饰地严厉,“你在问的人是一个黑帮成员!”他说,“你知道刚刚有多危险——你差点死在那个酒保的手上!”

我绝望地闭眼——竟然还有官方文件背书,西蒙不信他也不行了。

 

55.

计划总是会出现纰漏的,这点我无比赞成,然而我没能想到他能出那么大,基本上把西蒙所有能主动靠近危险的机会都给断了。想想看,在一个警察警告你有危险后,你还死不悔改地往死局里钻,要不你是真的缺心眼,要不你有不可告人的阴谋。

而我为了让西蒙看起来无害,甚至不惜牺牲了逃脱的能力,只为了让幕后之人下手的顾虑少一点。

只是没想到我会遇上一个好心的警察——说实话我不怪这名叫理查德的警官。以他的视角来看,我就是一个以为天上掉馅饼的普通人,对社会真正的险恶无从得知,才敢孤身一人像羔羊闯入了凶狠的狼群。他于心不忍便挺身而出,不然第二天这位叫西蒙的作家可能就会被分成八块丢弃在垃圾桶里。

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可惜我不是,我注定要把这趟水搅浑。

 

56.

西蒙适时地表露后怕,“怎么会……”

他严肃地看着西蒙:“你不相信吗?”

我信,我不止相信,我还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但我不能说。

我低下头,假装被可怕的事实吓得不轻,他悄悄地伸出了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挂在了我的肩膀上。这是一个掌控的姿势,以入侵安全距离的方式突破人的心理防线,使你在不知不觉间将他纳入自身的一环。在摇摆不定的期间里,你的潜意识会向更具有权威的方面倾斜。

我有些一言难尽。即使他是个警察,这些操纵人心的手段也未免太熟练了点。

 

57.

再抬头时西蒙会刺红着眼眶,满脸写着悲痛的恨意。

西蒙会抓着理查德的手,似悲似喜:“但我没办法……我没有办法。”西蒙用力地锤着轮椅上的大腿,“我需要手术,医生说要十五万美元——我没有钱,如果我想要走路,我就要十五万美元!”

哈哈,理查德格雷森警官,没想到吧?我还有绝杀!

 

58.

如果他敢和我争论钱比命重要,那西蒙就会说当然,如果不能行走我的人生就没有意义,不能亲自丈量这块土地我的人生就没有方向。

他不能劝,也劝不动,因为他是个健全人,任何安慰的话都会在西蒙这个残疾人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理查德张了张嘴,眉宇里流出感同身受的痛惜:“我很抱歉。”

我看着他眼里真切的忧郁,心里也不由得涌上了一抹复杂。人是不能说谎的,如果我和他相遇在一个更好的开头,那样我会大大方方地介绍我自己,你好我叫杰森陶德之类的……或者也不会,他有些过于耀眼了,抛开他漂亮的脸蛋,他的性格也近乎完美,仅在短短几分钟的相处里我就能感到他善良又赤诚的心,黄金一样的男孩。

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

 

59.

不是一路人的格雷森警官握住西蒙的手:“但我会帮你!”

他的蓝眼睛深情地看着西蒙,“你相信我吗?我会帮你——告诉我来龙去脉,我去帮你完成。”

我:……

大哥你谁?

哇,我敢肯定我起鸡皮疙瘩了。他对所有人都这么好?我不禁有些忧虑,他在布鲁海文真的能好好活下去吗?这个破地方的黑暗可不比哥谭少。

我定了定神,计划有变,那就顺着他演。把这些告诉他也没什么关系,反正我资料准备得很全。

西蒙拿出一封亲属证明以及一张信封:“我在一个月前收到了这些东西,还有一千美元。上面说我可以继承一百万美元,只需要我来到布鲁海文做一些什么证明……我知道有可能会很危险。”

西蒙苦笑了一下,“但是我真的需要这点幻想才能活下去。”

东西给他,只要他不是顶级黑客,西蒙的身份就堪称天衣无缝。

他肃穆地拿着两张薄纸,我几乎可以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看见他的闪着电火花的思考路线——这绝对是个阴谋,幕后黑手利用西蒙的弱点将他推至风口浪尖,一场疯狂的盛宴将会以一名无辜者的血作为开局。而他就是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的电影男主,他就是布鲁海文的詹姆士邦德、大都会的超人、哥谭的蝙蝠侠……布港好像有独属的义警,叫夜翼?

他对我点了点头,充满了雄心壮志,“你放心,都交给我!我一定会帮你的!”

我翕动着嘴唇,几乎要泣不成声——这个人破坏了我所有的计划,我还得谢谢他!

他见我呜咽的样子,一下子也百感交集,于是情不自禁地拍了拍我的头:“我明白,你什么都不用再说了。”

“帮你是我自愿的!”

 

60.

但我被你绑架了啊!!!

 

 

tbc

解释一下这里哥是因为芭芭拉才会对“西蒙”的事特别积极(好怕ooc赶快解释

 换地图了,标题顺便改一下


 

评论(21)

热度(52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