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双羽

不把海伯利安看完不改了

batfam 未来

summry:布鲁斯和每个罗宾都讨论过他们的未来。

  

  

  

布鲁斯和每个罗宾都讨论过以后他们会做什么。

迪克那时刚刚参加少年正义联盟很兴奋,说自己以后会变成正义联盟的英雄,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瞭望塔,以后wally是闪电侠,康是super man,海少侠会变成海王。

布鲁斯问那你呢?你要成为蝙蝠侠吗?迪克嗯嗯呜呜半天,说还是不要了,我不想成为蝙蝠侠。布鲁斯问为什么,迪克说因为你不是一直都在我身边,我是蝙蝠侠,那你去哪里了呢?

迪克又说,到时候我和你是同事啦!哈,那我要想个新代号,就叫体操大师吧!我喜欢!

迪克:或者是飞翔者!天空小鸟!飞跃地平线!

迪克:怎么样怎么样,你觉得哪个比较好?

布鲁斯:batboy?

迪克掏出勾爪飞远,嫌弃地大叫:啊啊啊,b你真的好俗!

布鲁斯:康纳知道你说他俗吗?

迪克:你懂个锤锤!superman怎么会俗,super加任何东西都不可能会俗的好吗!

布鲁斯伤心了:那bat就俗了?

迪克:是有点啊,你看猫女,豹女,鹰侠,鹰女侠……你不觉得这个取名方式就不怎么时尚吗?dog man?哈哈哈哈哈哈dog man!

迪克:还有pig man,哈哈哈哈哈哈!

布鲁斯一边伤心,一边觉得很好笑,因为他想到了猪脸教授。

迪克在哥谭的夜空下又荡回来,和特工接头一样压低声音跟他说:你也想到了他是不是!

布鲁斯:噗。

然后迪克也和中了笑气那样,狂笑了半天。

迪克:我还是想在名字里加“飞”,fly man?bird man?飞翔侠?飞跃侠!飞跃疯人院!布鲁斯,我们今晚看这个电影怎么样?

布鲁斯不知道话题是怎么转到这里的,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好啊。

 

杰森被问的时候正在吃饭,嘴巴里塞着阿福做的汉堡,使劲咽下去后看看布鲁斯:唔?当个老师什么的?

布鲁斯没料到这个答案,差点噎住:老师?

好正常的答案,他好不适应。倒不是不让儿子有别的选择,但是他以为杰森会和迪克一样。杰森喜欢当罗宾,喜欢成为英雄。会是因为他加入young justice发生了那些……

杰森对他翻了个白眼:我不可能一天到晚都在做英雄啊!你是布鲁斯韦恩,迪克是警察,我也该有自己的白日身份吧?老师很不错啊。我以后会去犯罪巷教书,晚上遇到学生们把他们揍一顿,白天他们还要在我手底下念书哈哈哈哈哈!

杰森笑得很邪恶:想想就好开心。

布鲁斯觉得我儿子变得好恶毒,但我支持。

杰森:不过做别的也可以啦,黛安娜是博物馆的修复员是吗?我想和她成为同事!

布鲁斯瞬间回忆起迪克发表的“super怎么可能会俗”的言论。老父亲感觉自己问这个问题简直是多余,但他还是不死心:你不想成为我的同事吗?

杰森:?

杰森:是指和你一起在开会时睡觉,在合同上画花,年终总结时说自己一年谈了300个女朋友这种同事吗?

布鲁斯:……

阿福:……

阿福把手上的两叠小甜饼都放到了杰森手边:杰森少爷,我想布鲁斯老爷只是开、玩、笑的!你千万不要当真呢。

布鲁斯结巴了:对对,不是,不是同事。

杰森想了想:啊,或者记者?医生?律师?听起来都很好玩哦,当医生的话,我可以在蝙蝠洞里帮阿福的忙,当律师我可以给黑门监狱的犯人的辩护律师,让他们从刑期二十年变成五十年!

杰森:然后他们越狱还是我抓回去的!好耶!

布鲁斯的脸色精彩纷呈,二儿子真的是全方面折磨一个人的天才。

迪克听阿福转述的时候笑到缺氧,迫不及待地等杰森来布鲁海文的时候问他以后要干什么,杰森那时候正和布鲁斯吵架,嘴巴一撅:我要让他破产!

杰森:到时候布鲁斯在街边乞讨,我就开着加长加特林从他身边开过去,把一百美元甩在他手边说这是他晚饭。

迪克为这个远大的理想折服,反手发给布鲁斯,并配以八百字哈哈哈。

布鲁斯无奈地笑了笑,他正因为联盟和杰森的事焦头烂额,迪克令他难得松快了一下。他轻轻叹了口气,想着有空还是要和杰森谈一下关于那件事——小孩子长得真的太快了,明明昨天还是窝在你怀里撒娇的小鸟,第二天就试图把含辛茹苦的老父亲饿晕。

一百美元连开胃小菜都买不起好吗!

 

提姆说他要开一家公司。

布鲁斯:?

布鲁斯:韦恩集团不够你造作吗?

提姆:你摸着良心说是谁造作?

布鲁斯:……

对不起,但今天的会议我还是不去开。

提姆开始畅想:以后开这家公司,我就是董事长,我还要招个CEO!到时候开会我也不去,打电话叫ceo去,还要让他住进我家。要是他们上门堵我,我把ceo推出去。对了还要搞个密道,不然逃不掉!

没有被提一句话,但每一句话都被影射的布鲁斯:……

杰森在边上:那ceo不会造反吗?

提姆激动:那不是更好!他把我踢出董事会,第二天正式宣布掌控公司。但是我已经把除他以外所有的股票都买下来了,我还是最大股东!他还是我手底下的ceo!

布鲁斯:……

怎么比杰森还恶毒?

布鲁斯的沉默刺激到了提姆的精神状态。

提姆:开会!开会!一直开会!

提姆:报表!报表!又是报表!

提姆:文件!文件!全是文件!

迪克对布鲁斯一脸谴责,认为他把单纯善良天真可爱的提宝压榨成这样了,阿福也默默地把已经快到布鲁斯手边的饼干移到了提姆的面前。

迪克怜爱地看着提姆:我可怜的小提米!

杰森也搭腔:你放心,迪克明天看着他开会!

迪克:哈?你怎么不去?

杰森:我可是立志要让布鲁斯破产的男人,我怎么可能会安排他开会。

迪克:但迄今为止你做得最大的努力是每天在家里吃饭,你是准备把布鲁斯吃穷?

杰森一拍桌子:你看不起我的梦想!

迪克和他对着拍:我看不起你的方式!

迪克:你至少学他吃饭也要五星级米其林餐厅运过来的食材!

杰森:……

提姆:更正一下,是空运过来的。

杰森:我的新梦想——我要把他吊在路灯上。

布鲁斯:……

提姆:加我一个加我一个!

提姆转头对布鲁斯:你的路灯需要米其林空运来吗?

 

达米安……只有达米安没问。

这孩子天天把征服世界挂在嘴边,第一面就说以后他就是世界之主,万物之王。布鲁斯掰了他好长一段时间,最近好一点了说目标要一步一步来,先征服哥谭吧!

布鲁斯还收到过达米安写的ppt,详细描述了自己经历过什么、以后要受怎样的训练、获得什么能力后才会开始计划、如何一点一点征服世界、面对抵抗者我将会做的一二三件事,最后大家诚服于达米安奥古韦恩的手下。

成功让布鲁斯看完头疼了三天,连做梦都是达米安在屁股后面追问父亲父亲你看我这份计划书还需要改吗?

他挑了个时间把这件事和塔莉亚说,塔莉亚眉头紧锁地看完了整个ppt,最后皱着眉:里面怎么没提到刺客联盟是他的助力?

塔莉亚:没写好,让他重做。

总之第二天布鲁斯的疲惫无须多言,敬业的老管家严厉制止了他的赖床行为,贴心地为他送上了一杯热牛奶。

布鲁斯一口没挣扎喝了下去,这让老管家眉上挑了百分之三的弧度:或许我可以得知您有什么烦恼吗?

竟然连准备好的第二杯牛奶都没用上,可能真的出大事了。

布鲁斯忧郁地看着奶白的玻璃杯子:阿福,在我小时候……玛莎和托马斯说过我以后会干什么吗?

老管家想那可真是太多了,你今天抱着玛莎的腿说我要成为电影明星,明天拉着托马斯的手想变成世界顶级赛车手……搞得他们第一天参加好莱坞晚宴,第二天投资怎么撞都撞不坏的f1赛车。你就像一个奇思妙想的精灵盒,随便摇摇都能冒出十几二十条“好点子”。

阿尔弗雷德把杯子拿到托盘上:或许有过,律师、运动员——您那时有些过于活泼了。

但很可爱。

布鲁斯慢慢地穿上衣服:那你说他们会对我现在感到失望吗?

老管家看了他一眼:难道您会为孩子们现在而失望吗?

布鲁斯想那怎么可能,我的孩子们走得每一步路都是那么坎坷和艰难,都是他们能想到最好的选择,他们费劲千辛万苦才走到了这里,才走到了我的身边,我只会为他们感到高兴。

但每一个人的畅想的未来都没有实现,布鲁斯哑声说:偶尔我还是希望他们能轻松一点。

阿尔弗雷德微微一笑,他伸手为布鲁斯打了一个漂亮干练的温莎结。他说:我想这也是玛莎夫人和托马斯老爷的愿望。

画像上的两个人永远动人地微笑着,似乎在说,是的。

 

 

end

小剧场

另外达米安的ppt附录里面还论述了包括他和三个哥哥的结局。父亲享受退休生活,格雷森是二把手,陶德是保镖,德雷克被埋进庄园里的玫瑰花丛。

布鲁斯:只有一个问题,家里没有种玫瑰。

达米安小手一挥:给他种上不就得了!念在他多年的苦劳,挑个心仪的坟地我还是让的!

迪克:我不想当二把手,我也想退休。

杰森:不觉得我才是被埋在地下的那个?

提姆:我要是改成喜欢氪星玫瑰他是不是高低给我整出一个氪星?

 

 真end 

  这几天在看少正,嚎了三天哥好帅

评论(15)

热度(961)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