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双羽

不把海伯利安看完不改了

陛下何故谋反

陛下何故谋反

 

summary:开始讲双人相声

 

*桶没被收养前提下的另类蝙家轻喜剧,这篇翅有点戏精,桶是疲惫社畜总裁。

 

 

夜翼吧嗒一声从天上掉下来不偏不倚地砸到了杰森的面前,跟在他身后的秘书目瞪口呆,杰森则面不改色地继续往前走。

秘书期期艾艾地看着他:老板,你不管管吗?

杰森很诧异:你知道我是谁吧?

他是庆典的CEO,一家表皮是移民公司实际上是走私军火武器的犯罪组织。

他不绕着这些超级英雄们走就不错了,而且他和夜翼一点都不熟,要说蝙蝠侠掉下来可能他还会上去探探鼻息,死了给他挖块墓。

夜翼掉的地方刚好挡住了车辆通行,杰森本来想直接把他丢出去,但是秘书只是看了一眼便被他迷了心窍,夜翼身型飘逸,即使被遮住一部分相貌都能觉察出他十分英俊,虽然因为失血而显得面色苍白,不过搭配上他精致的面庞更平添了几分脆弱。秘书心生怜惜,不忍夜翼沦落到如此境地,她抱着大腿哭嚎老大救救他,救了夜翼她会感恩戴德老板一辈子。

杰森:不要感恩戴德,要你三个月工资。

秘书立刻起身:丢出去!

秘书:赶快把夜翼丢出去!

杰森被逗笑了,想了想,还是请了私人医生来救人。

不知道多长时间后,迪克迷迷糊糊地恢复了些许意识,半梦半醒之间听见有人在谈话,一个男声说受伤这么重还是得去医院,再拖下去可能会更严重,另一个声音诶呀了一声,犹豫地说,那快死了和我说一下,我们家老板心善,不想看见人死在他面前。

迪克:……

心中顿时有了一股努力活下去的决心。

等了一会有一个人进来观察情况,发现他醒了,挑了挑眉嘟囔了一句还真的命大。

然后立刻对他拉账单:你知道你花了我小三万块钱吗?

杰森:这是卖身契,你签字吧。

迪克:?

除了勇气之外又凭空生出一股遇见资本家的悲愤!

迪克忍气吞声接过来,发现只是一张欠条,附加非常明确的清单,最后还贴心地提醒,还不上要割你腰子的。

迪克:……

在一个超级英雄面前说这些。

迪克想了想,忽然无赖般依在床头:我没钱,我年纪也大了,还受过很多伤,你就算把我全身拆开卖也不值这个价。

杰森看了他一眼,心说那可不一定,你这身材去跳脱衣舞一天少说拿到五千,步子再迈大一点我还可以搞个拍卖,叫夜翼舞场首秀。

迪克心有所感,笑眯眯地说:我喘气都费劲,真上台可能两分钟人就没了,这样也可以吗?

杰森的眼神更不对劲了,因为他想到了有几个玩得特别野的,冰恋的话……

迪克:……

要不是在卧底,他真的好想把他们全抓起来!

迪克开始眼眶微红:我真的能还上,我会努力的,你不要这样对我可以吗?我会好好听你的话,你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只要你吩咐,我一定能做到!

杰森油盐不进:我想要世界毁灭,宇宙爆炸,还有你还我医药费。

杰森叹气:咱打开天窗说亮话,你想干什么直说,别整这死出,有点恶心,我真的见不得男人在我面前撒娇。

被拆穿了迪克也不尴尬,反而顺势谈起了正事:行,你的钱我会还你,但我目前没钱,我需要你帮我个忙,你是庆典的执行董事,我需要你推荐我进组织,我要去扳倒你们的老大!

此刻庆典的老大,也就是杰森:?

我的天,我这怎么帮啊,我推翻我自己,谋自己的朝篡自己的位?

杰森顿了顿,还是没忍心说出来夜翼在犯罪头头面前说要推翻犯罪头头的事实,不为别的,就是推己及人一下如果是他的话,可能会尴尬到把当事人灭口!他近战打不过夜翼,所以想想还是算了。而且他也不想暴露身份,最好所有人都认为他只是个傀儡。

杰森:你没发高烧为什么说这种梦话?我为什么要帮你推翻他?

迪克:因为你救了我,你是个好人,我知道你只是为了生存才加入这个组织。

杰森:瞎说,还为了钱。

迪克以前也没和这个庆典CEO接触过,只不过从蝙蝠侠和罗宾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杰森人还不错,虽然是个明面上风光,实际上毫无任何权利的边缘人,但是依旧顶着组织巨大压力每年给犯罪巷的孩子捐赠一笔巨款。

说实话他知道直接策反有点冒险,不过情况有变,他还是选择赌一把。

迪克的声音刻意放柔,充满了引诱味:庆典注定是要毁灭的,你帮我,我会把你清清白白摘出来,这是个你我两赢的交易,不是吗!

杰森拢着胸,被人当着面说自己创办的组织要毁灭他竟然不怎么生气,只是垂着头想了一会,然后问:你说毁灭就毁灭?

杰森:企鹅人、谜语人、小丑帮……那些玩意你们不去抓,搞庆典做什么,挑软柿子捏吗?

迪克怜悯地看着他:你们老大最近那些大动作你一点都不知道吗?他派人轰炸了黑面具的仓库、绑架企鹅人、单挑法尔科内、挑衅蝙蝠侠、喊话莱克斯卢瑟、偷袭我到重伤、甚至放言要让超人做他的sugar baby。

杰森:……

天杀的他只是放假了一个星期,到底是谁做了这些事还泼到他的头上!除了蝙蝠侠其他没一个是真的!而且为什么是超人,要选也是选神奇女侠啊!

杰森深吸一口气:我明白了,我们老大确实该死,我答应你了。你也答应我了,不管事情如何结束,不管会遇到什么样离奇的变故,我都会安安全全地从这事脱身?怎么样,成交吗?

迪克刚想点头,杰森便又加了一句:还有你的医疗费,别想着赖账。

刚醒了三分钟被催了十几次债的迪克:……

迪克:你很缺钱吗?

杰森:你提醒我了,既然老大要倒了,那我现在要赶快敛财,不然以后吃饭都只能吃一百美元以下的饭了。

伙食一块黑麦三明治搞定的迪克:……

杰森对迪克摊手:你需要我推荐你进组织,但实际上我并没有话语权,我连老大的面都没有见过几次,我一点都不了解他。

迪克点头:我知道。

杰森:那为什么还要找我?

本以为会费一番口舌,没想到进展这么顺利,迪克的笑容难免流露出几分真心:因为我感觉你是个好人,你一定会帮我。

主要原因是他能把杰森摁在地上锤,如果不答应就打到他答应。

那笑容太过灿烂,杰森打了个哆嗦:所以你准备怎么做?

迪克眨了眨眼:我现在受伤了!

杰森隐约有些不好的预感:然后呢?

迪克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他垂眸,语气羞涩:但我又实在放心不下你孤身一人在这个龙潭虎穴,想到你受伤我就寝食难安……

迪克激动地握住杰森的手,坚定而真诚道:你放心,我说过我保护你,我一定会坚守我的承诺,我绝对不会离开你的身边。

杰森面无表情地抽回手:你的意思是我得照顾你直到你痊愈,期间还得帮你打探各种消息刺探情报花式贴钱而我得到的只是公司倒闭我净身出户还有你说的不一定会实现的“自由”是吗?

杰森:实在不行你还是把我抓进去吧。

迪克无辜地看着他:我不用你照顾啊,其实我是你的私人助理,为了方便你随时联系我所以暂住你的房子,还因为最近生病了不能跑东跑西,不过你依然可以把文件拿到家里我来帮你处理!

迪克捂着胸口:我感觉我好贴心。

杰森发现了一个疑点:为什么一定要住在我这?蝙蝠侠难道不会提供治疗?

迪克解释:偷袭我的人暗杀我没有成功,一定还会继续出手,如果我现在出去很难保证不会被发现。

说着说着,迪克不由露出一丝苦笑:我可能真的打不过他。RED,你的老大,很厉害。

很厉害的RED本人冷淡地哦了一声,看着他演。

不知道是谁偷袭,反正不是他,他就是一个本本分分的走私头子,每天早出晚归赚点辛苦钱,有人非要把锅往他身上丢,这不能忍!

他不介意玩脏活,关于地盘的斗争本就瞬息万变,前一秒大家还在推杯换盏笑容和善地玩着和平游戏,下一刻掏出火箭筒一炮全炸了实乃兵家常事。这一出栽赃嫁祸也算得上天衣无缝,如果他知道是谁主导的或许为他献上赞赏的花束——但千不该玩不该那个人把夜翼招到了他的地盘上。

他对蝙蝠系的义警们一贯持以“惹不起躲得起”招数,仅仅几次和蝙蝠侠交手他就窥得他是个偏执到令人抓狂的控制狂,一旦招惹上这辈子身后都会尾随那个黑色身影。至于夜翼,这几分钟相处下来,他敢保证夜翼决不比蝙蝠侠好摆脱多少,甚至可能远比蝙蝠侠还要独断专行!

杰森忧愁地叹了口气,他还算挺能看得开。事已至此,他既然无法改变,只好顺着夜翼的意思往下走,安安静静地做个工具人,期盼一切结束后他什么都不会发现,然后与他这个平平无奇的“傀儡”相忘于江湖。

杰森:好吧我的助理,请问你有什么我能称呼的名字吗?我总不能叫你特雷森西亚吧?

迪克歪了歪头:特雷森西亚?

杰森咧开一个阴森森的笑容:他是我们俱乐部的一个脱衣舞男,一天能给我挣三千。

杰森的眼睛冒出幽幽绿光:记得还我的医药费,不然你会比特西宝贝还赚钱,我亲爱的助理。

 

 

tbc

解释一下设定:桶近战打不过翅,他没受过专业格斗训练所以差了一截,但他枪械天赋点满了,所以red的形象是个冷酷无情的狙击手,杰森则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总裁,翅说打不过red也没错,远程的话桶能压着翅描边玩。

但偷袭翅的不是桶,桶好冤,他是真的放假去玩了。

另外与蝙系关系如下,翅两个身份都没接触过,蝙蝠侠接触过red和杰森,布鲁斯接触过杰森,提姆接触过杰森,他俩关系蛮好的会一起出去玩。

以及桶不知道蝙面具底下是谁,他基本上在躲着蝙走,别说好奇了,看见一点衣角都能脚踩风火轮地跑。

可能会开个新合集,但等我写了三章之后再说吧 

评论(33)

热度(1101)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