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双羽

不把海伯利安看完不改了

batfam 求助名单

提姆:你看看这个。

迪克:这是什么,一张写满人名的清单?

提姆:达米安的。

迪克:uha,第一个是超人。

迪克:好吧我知道了,这是他的求助list排名。

提姆:你怎么知道?

迪克:我想象不出还能有什么东西能让达米安把一个氪星人排在第一。

迪克:你知道他遗传了布鲁斯所有的缺……我说特质。

迪克:况且我敢保证你们所有人的第一求助人都是克拉克。

迪克:就连布鲁斯也是。

提姆:往常我会开一两句后爸的玩笑,但现在我只想你继续往下看。

迪克:好吧,超人之后是我?

迪克:哇哦……

迪克眼泪汪汪地看着提姆:你是想让我知道达米安有多爱我吗?谢谢提宝!

提姆:往下看。

迪克:不行,我现在只想去亲达米安两口!

迪克:他在哪呢?还没放学吗,我要去接他!

提姆:他应该快到家了,所以趁这段时间麻烦你把list看完。

提姆:到时候你用口水给他洗个澡都行。

迪克嘟囔:你以为我不想吗?

迪克:第三个……竟然是你!你想让我看这个吗?

提姆:这不重要。

迪克:这很重要!你排在我后面!

迪克:还排在布鲁斯的前面!

迪克:克拉克根本不算数!他虽然是所有人的第一,但也是所有人都不会求助的对象,所以实际上你是第二个!

迪克:他好爱你,你要不要也亲亲他?

提姆终于受不了了,他选择开门见山:看最后一个。

迪克哦了一声,视线略过芭芭拉、卡特、乔纳森、阿尔弗雷德(猫)……直接达到最后,看见了完全是不情不愿手写上去的名字:陶德。

迪克的第一反应:杰森在哪,别让他看见这个!

说实话,他已经经历了一个月“布鲁斯把冰牛奶倒给我的时候杯子上有水迹”和半个星期“布鲁斯竟然在周六下午三点钟穿着绿色衣服来见我他不知道我那个时间点最讨厌那个颜色吗”,饶是他的脾气再好也在某个时刻想把纯粹是在没事找事的杰森摁在地上锤——现在有了这个list,他不敢想杰森会因此借题发挥折腾他们多久!

提姆淡淡地看着他:他在上面。

迪克停顿了一下,不抱什么希望地问:宇宙的那种上面吗?

提姆:二楼的那种上面。

提姆绝情地打破最后一丝不切实际的妄想:而且他看了一眼就走了。

迪克闭上眼睛,满脸写着安详。

迪克:嗯嗯,我有点不舒服,我先走了。

提姆面容狰狞地拖着迪克的胳膊:我不想一个人面对戏精女王!

提姆:要死你也要一起死!

提姆:我把布鲁斯也叫回来了,一家人要整整齐齐!

迪克提出了另一个可能性:要不我们一起走吧?

迪克:逃到天涯海角。

迪克:逃到宇宙尽头。

提姆:你在三分钟之前可以提出这个建议可能还可以实施。

提姆看向他的背后:现在你要亲死的对象回来了。

达米安冷淡地对两个人点点头,看见迪克一副吾命休矣的脸迟疑了一会,但又连忙挪开了视线,假装什么都没发现。

注意到这些小动作的迪克:……

迪克咳嗽一声:嗨,今天,今天过得还好吗?

达米安瞥了他一眼:和往常一样。

迪克:和往常一样开心对吗?

达米安:和往常一样想把所有人剁碎炖汤。

达米安补充:给德雷克喝。

迪克这时候还不忘小声提醒提姆:他愿意做饭给你吃,他好爱你。

提姆:……

迪克小心靠近达米安: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小d,好久没见,我好想你!

达米安闪开:今天中午你还给我送了饭。

迪克:因为你真的太可爱了,我一秒钟不见你都想你想得发疯!

迪克上前揽住达米安的肩膀:走吧,我们晚上在外面吃!

达米安挣开:不了,我……

杰森这时隐约听见了耳熟的声音,他从二楼探出脑袋,三人神色各异的表情中尤以迪克最为惊恐,仿佛见到了史前猛兽。

迪克想也没想地挡住达米安,狂叫提姆让他带达米安快走!

杰森静静地看了一会,忽然好奇地问:你们在排练罗密欧与朱丽叶吗?

达米安也受不了这出猴戏,他连忙往边上走了两步,浑身上下写着别挨我。

杰森的视线随着达米安的脚步移动,两者的目光相触,他的脸色一下从平淡变得高深莫测。刚要开口,迪克又焦虑地挡在他们之间:说真的小翅膀,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达米安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得理解,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思想,自由是无限的,我们不能侵犯他人权益!这是神圣不可忽视的人权!

不知名的光束照在迪克身上,一出堪比“我有个梦想”的伟大演讲即将在此刻成型!

杰森挠了挠脸:你是不是好几天没洗头了,头发有点油油的。

迪克:……

迪克有些尴尬:最近确实有点忙。

气氛断在这里,迪克显然无法再说下去,他无措地向提姆救助。

杰森:你在说什么?达米安又怎么了?

提姆临危授命,英勇地站了出来:这全是达米安一个人干的!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提姆:你要报复就找他,我们是无辜的!

提姆:或者去烦布鲁斯也可以,我们不介意!

杰森呆呆地看着达米安:你干了什么?我们不是说好休战两个蝙蝠侠周吗?

达米安也很无辜,他愤怒地说:我什么都没干,是德雷克在污蔑我!

提姆跳起来:这名单不是你写的吗?

迪克:我让你帮忙不是让你火上浇油。

达米安看见提姆手中那张熟悉的纸后便立刻想要上前抢夺,提姆眼疾手快躲开了。

迪克熟练地一手一个小朋友,还不忘抬头安抚第三个,笑容透着淡淡的虚弱:杰森,至少你还在上面……

提姆挣扎:你比我还能煽风点火,排在他前面的是曲奇男和园丁小姐!

提姆话锋一转:不过他们两个确实比杰森靠谱。

杰森挑起眉毛,他们想象中的世界大战并没有发生,反而是达米安忽然涨红了脸。

杰森坏笑着看向达米安:我怎么会在上面?

达米安后退了两步: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提姆狐疑地打量他们:什么意思,你不生气吗?

杰森对他眨了眨眼:我生什么气?这份清单是我写的,我专门把我的名字删了。

提姆歪头:但是为什么?

迪克不可置信:你还特地加了杰森的名字,你好爱他!

达米安恼羞成怒:你们所有人都有病!我要走了!

迪克咳嗽一声:我也很好奇。

杰森懒洋洋地依在栏杆上:因为很麻烦,你们所有人都很麻烦,达米安是麻烦鬼成精。

他无视了达米安的眼刀,对迪克说:我和他出去玩玩是可以的,关键时候我还是希望他能来烦你们两个……别指望我。

提姆顿住:那你来烦我们是可以的吗?

杰森瞥他:讲一下道理,我没烦过你们吧。我最多只折腾过布鲁斯。

提姆哑口无言,他回忆起某些事实,实在无法反驳——有一瞬间他为布鲁斯而哀悼。

迪克捂着胸口:小翅膀,这样不太好。你也是小d的哥哥,我觉得你也有一份责任。

杰森:我觉得我已经做了很多了,他的夏令营活动是我去接送的,我和他去玩镭射枪比赛,去参加他喜欢的漫画作者签售会、地壳洞穴、火星博物馆、月球美术馆……

一连串的地名砸下来让人感觉他们已经逛遍了整个银河系。

迪克的的目光随之变得柔软异常,他揉了揉脸:我不知道你们关系已经变得这么好了。

杰森叹了口气:他其实更想和布鲁斯,或者是你去,但你们都没什么空。

迪克看起来心要碎了,他结结巴巴地看着达米安:如果你来找我的话……

但他好像也想起了自己老是因为不得不去的原因错过家庭活动,便没再说下去,只是愧疚地看着他。

迪克:虽然我不能经常陪你玩,但是我敢保证,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永远在你身边。

迪克扯了扯提姆,后者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迪克又看向杰森,语气很轻快:你没写下自己的名字,但是你已经这样做了,不是吗?

杰森眯起眼:不,我不在就是不在。

杰森:事实上我不会在你们所有人的求助名单里,有麻烦不要来找我。

杰森再次强调:你们每个人都很不靠谱,惹出来的事情千奇百怪,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我不想帮你们。

杰森:出去玩可以叫我,找我帮忙免谈。

迪克好脾气地笑了:好吧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杰森恼怒地说:我说真的,这个世界上只能我麻烦别人,别人不能来找我茬。

他的眼睛看起来好像在冒火,迪克只好顺着他说:当然当然,我们绝对不会来麻烦你的。

杰森炸起的毛这才被抚顺了一些,他居高临下地哼了一声:最好记住你说的话!

迪克也不生气,又笑眯眯地看着他:所以约你一起看电影也是可以的?

杰森僵住,这才注意到自己话里的漏洞。他挣扎万分,辗转反侧,似乎想立刻收回自己的话,不过一时半会他找不出什么理由反驳,只好不甘心道:看我心情,我想去就去!

迪克弯了弯眉,心满意足地对他隔空飞了一个吻。

他心情颇为舒畅地哼着歌走了。

等他走远,达米安脸上的红晕消失,杰森则收起了所有表演,显得深不可测。

提姆语气复杂:所以你成功摆脱了他找你的麻烦事还给了他一个完成不存在的承诺并且让他得意到好像赚了三百亿地走了?

杰森微微一笑,并不作答,反而对着达米安说:你说的机器人格斗赛,现在?

 

 

end

桶的名单第一个是神奇女侠,实际上他会找的是卡姗。

提的第一个是克拉克,第二是蝙,第三是夜翼,实际上他会去找的是康纳。

翅的第一是克拉克,而且他经常有事没事去找克拉克。

米真的会找翅。

另外蝙虽然在所有人的名单上而且都很靠前,但小鸟们不会找他的。

 

 

 

评论(44)

热度(107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