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双羽

不把海伯利安看完不改了

batfam 恋爱顾问

  恋爱顾问

 

预警:有提芬,和一些诡异的互动

是那个当一个酒吧走进火枪手那个梗 …不是很推荐精神正常的人读

 

summary:

杰森、达米安、提姆:谢谢!

【不客气】

 

 

1.

【杰森回到了自己的安全屋,通常情况下他立刻会解下装备,为自己泡一壶茶,顺便打开昨天没有看完的老人与海。

然而他停止了脚步,因为他看见了沙发上的人影——他认出了他,他的弟弟提姆。

这小子一定有事找我,他脑子里在蹦出这个想法后就想转身离开】

杰森:?

提姆:你弟弟来找你,你就这样?

【杰森心说不然呢,我跪下来求你让我帮你吗?但他没说,他只是怀疑地打量着提姆——疑心这莫名其妙的声音又是他干的好事】

提姆:我在你心中到底是什么形象?

杰森咳嗽了一声:有事?

提姆:其实没什么事……

【当然是谎言,提姆此次前来的确是有事来找杰森帮忙。另外回答一个问题,这次旁白事件的确也是提姆带来的,他被一个不入流的魔法师施了咒,明天这个效果才会消失】

提姆也咳嗽了好几声。

提姆:是这样的,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想问你你几个问题。不是很复杂、问题也很简单,或许很简单,真的不用你做什么事、也不用……

【是关于史蒂芬妮。他想追她。】

杰森:……

提姆:……

杰森:谢谢。

【不客气】

 

2.

杰森:你想问我这个?为什么不去问迪克?

杰森:我觉得迪克比我厉害。

【诚然如此,但提姆有自己的考量,相比于迪克那种只靠脸维持的恋爱,提姆还是更倾向于细水长流……比如用一首优美的情诗加上一束漂亮的玫瑰表达自己的心境】

杰森:你脸也不错,不要妄自菲薄。

【提姆在心里觉得你说得很对】

提姆:……

提姆:总之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我需要你帮我参谋一下。

【杰森很想答应,真的很想,是真的真的很想。他平生没有这么想要答应过一件事,比布鲁斯求他帮忙他还想帮——因为这非常具有古典主义浪漫情怀,非常戳中这个表面刚强实际上昨天看哭了半包纸巾的男人的内心。不过他还是得拒绝,原因是……】

踹窗进来的达米安皱了皱眉:什么情况?

【是的,他和达米安已经约好今天重温经典电影,不带你们。对了,顺便回答达米安的困惑,一、提姆想追史蒂芬妮他在找杰森帮忙写情诗,二、这是魔法产物明天消失】

达米安:……

达米安:谢谢?

【不客气】

 

3.

杰森:你想要自杀的话我这里有枪。

提姆深吸一口气:我去找迪克吧。

达米安立刻说道:不用,电影什么时间都可以看。你别走。

【你走了乐子不就没了?达米安没说完。】

【杰森也不是很想让提姆离开,他心里的想法的达米安一样】

【提姆在想从哪个角度吊死比较方便快捷,嗯,斜偏15度的话很省力,推荐试试。绳子在沙发底下,不要问为什么它在那里,问就是杰森曾经准备把你们所有闯进他安全屋的人都扒光了吊在房梁上每天醒来就能看见——是不是有点怪怪的?不过他当时真的想得很开心。】

提姆:你一把我一把,一起自杀?

杰森抹脸:聊完史蒂芬妮再说。

【两刀互相插下,三个人都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达米安有些想笑,不过他忍住了。因为他有预感只要他笑出声这个破魔法就会找上他。恭喜,他猜对了。他的确在心底嘲笑提姆的优柔寡断和杰森“因为破碎的童年与堪称虐待的成长同时对父亲病态迷恋而过度压抑自己产生了变态心理”,并且决定把这些笑话在明天之前讲给所有人听,还要达到连家里的蝙蝠牛都能背诵出来的地步】

杰森和提姆:……

杰森和提姆:谢谢。

【不客气】

 

4.

【故事到这里有些难以收场,是不是?但无所谓,无非就是大家互相打一顿并且在之后的几十年里不断提及某年某年某日某天你们做了什么丢脸的事。可是这些和提姆和康纳——杰森你知道,杰森在新西兰——你们没有人知道,达米安对小乔说——这个史蒂芬妮知道——这些事又算得了什么呢?】

【放宽心宝贝们,只要你们不说出去,那今夜就永远是你们的秘密】

提姆努力微笑:我觉得它说的对。

杰森连忙点头:我赞同。

达米安皱眉:新西兰?

杰森:你喜欢什么风格的情诗?莎士比亚十四行浪漫风?还是现代诗这种短小但精简一点的?

杰森:我个人比较喜欢叶芝,柔美又温婉,我读得比较多。

提姆:史蒂芬妮应该会喜欢……

达米安:新西兰。

接收到杰森怒目而视的达米安悠然挑眉:干什么?新西兰没有诗韵吗?

杰森冷冷一笑:你和小乔说了什么?让我猜猜,是不是我好爱迪克格雷森,他是我生命之中的光、我毕生的梦想,我永远的青春与向往?

达米安:……

【是的】

【但也不全是,“我好爱”删掉、“青春”改成“明灯”,另外再加上“我有幸能遇见他……我希望他——”】

达米安:谢谢!

【不客气】

 

5.

提姆:康纳和我只是喝了一点酒。

【然后跑去找莱克斯卢瑟叫妈妈】

提姆:康纳他不是……

【你们一起叫的】

提姆:我那……

提姆自暴自弃:对我就是叫了,怎么着吧!

【不客气】

 

6.

杰森:……

杰森:……

杰森:你怎么不说了?

【?】

杰森很干脆:我自己说不出口。

【……在新西兰杰森喝醉了被罗伊骗去酒吧拍卖第一支舞结果没招来几个富婆全是上了年纪的大叔在为他打架后来他挑了一个长得像布鲁斯的把他揍了一顿第二天醒来发现他真的是布鲁斯】

杰森:谢谢。

【……不客气】

 

7.

杰森:可以回到情诗的话题了吗?

杰森:赶快搞,我想把书看完!

提姆:我没有精力想这个事了。

达米安:这是一个秘密!

达米安:永永远远!

杰森:行!可以,既然没事干你们就离开,难道我的安全屋是什么客厅吗?

【余下的一生里杰森都将后悔说出这句话。他不知道在他离开哥谭他的安全屋被多少人摧残过……但面前这两个人肯定榜上有名】

【尤其是德姓男子,特别突出!】

某德姓男子:……

提姆干巴巴地:藏谋杀达米安的凶器、咖啡储藏库、用你安全屋的电话打给布鲁斯说我爱你……

【咳】

提姆垂头丧气:还有约史蒂芬妮来这里约会因为很刺激。

杰森出乎意料地没反应:好。

然后他扭头对达米安:你呢?

达米安张了张口:……

【达米安很乖!他只偷偷和乔纳森闯进来打过电动!】

达米安:我不需要你帮我说!还有谁乖了!

【抱歉,还以为你也说不出口呢】

达米安:我真的谢谢你!

【不客气哦亲】

 

8.

杰森:其实我暗恋过迪克。

【杰森以为这样说就能显得自己精神失常立刻把二人吓跑,然而提姆和达米安却显得很淡定,提姆在想谁能不喜欢迪克——当然他没有,他对史蒂芬妮的感情日月可鉴苍天为许。达米安则一直觉得杰森对任何年长他的男性都有特殊好感,不奇怪】

杰森一个字都不想多说,他直截了当:怎么样你们才能离开?我真的不想听见任何有关我的性取向、或者发酒疯的提姆能干出什么了的话题了。

提姆呃了一声:我现在的状态……不太好走。

达米安更干脆:我要留在这里确保德雷克不会泄露秘密!

杰森起身:那我走!

但达米安和提姆一人一边摁住了他,他们难得异口同声:你走了明天这里会多出两具尸体!

【这是实话,提姆的脑海里已经在列kd计划全称kill damian333版,先从左侧第七肋缘开始用电锯划开皮肤割开筋膜再切开……抱歉,这里是全年龄频道,后续的剧情我不可以播报。但是我要说!提莫西德雷克,德州电锯杀人狂没你我不看!】

【与此同时,达米安的小脑袋瓜里也闪过常见毒药制作、如果用生活常见食品做出毒药、平凡生活造就毒素最强……请问你想演绝命毒师吗?】

【或许为了布鲁斯不会一下失去三个孩子,我觉得你可以留下】

杰森、提姆、达米安:三个孩子?

【哦?难道没说吗?】

【好吧,先生们,让我们一同欢迎迪克格雷森,追查犯人追一半突然觉得好累路过心想着“诶呀这不是mydear杰森的安全屋”管他呢让我进去蹭口饭吃——是的,杰森你很多零食都是落入了他的胃里,迪克觉得你品味很好,就是菠萝青柠味的薯片他不是很喜欢——但是东西还没拿到手就看见有人进来,他以为是你就缩在立式空调的背后半个小时听完了你们所有的秘密内心暗喜但又连大气也不敢喘一口生怕呼吸重了被你们发现拖出来一顿毒打的大哥!】

迪克:……

迪克一脸复杂地走出来:谢谢你。

【不客气!】

 

9.

迪克:首先,第一,我要说的是菠萝青柠味真的不好吃,下次别买了,我觉得味道好怪。

杰森:……

【他也觉得怪,但达米安喜欢】

迪克:第二,呜呜呜,谢谢你小d,我也喜欢你,你是我在家里最珍贵最珍贵的礼物,和你经历的点点滴滴我都会铭刻在我心里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偷吃你小饼干和撺说布鲁斯把你送去暑假补习班这些就他自己一个人知道就行】

达米安:……

迪克:第三,提宝,我觉得史蒂芬妮应该看不懂情诗,她只会问你这个能不能吃。

提姆:……

【提姆拜托你不要把史蒂芬妮想象成一只阳光开朗的大金毛了!喂,不可以对可爱的狗狗做这种事!我要报警了!】

迪克:第四,杰森能不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暗恋我就是精神失常?

【三个人此刻的思想竟然达到奇异同步——哪里有精神正常得能看上你!你这个喝醉酒在沙发上跳钢管舞还要录下来发给所有人看不点赞你就准备上门服务的!好!夜!翼!】

【真的不用说谢谢。】

【不客气的!】

 

 

 

end

小剧场

迪克:我想知道布鲁斯的内裤到底几条绣了他的名字?

杰森:我想知道新西兰到底是不是真的老头……揍他的手感有点不太对。

提姆:史蒂芬妮呜呜,史蒂芬妮!

达米安:偷吃我小饼干的人,杀杀杀!

评论(15)

热度(822)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